三月冷天遊北海石門洞 白花花浪 打在礁岩上  是北海一貫的海岸景像 冬天冷 夏天雨 是我們到北海最常遇到的氣候 晴天 來過這麼多次 倒是很少遇見 燭台雙嶼 依舊是遠遠看 這一天 到北海 天氣漸漸放晴 但是 依舊是 見不到藍?酒店工作悒梮?
台灣最北端 石門 既然來到台灣最北端 我就很想收集台灣最南端 老爺的臉 讓我不敢提出這個要求 只能放在心裡 我知道 它有一天會實現的 這一天 氣溫依舊冷 景觀設計!! 剛剛在竹子湖的1度 持續冷到北海 浪聲 風聲 海聲  是下車後 唯一的聲音 北海 我一直很喜歡這個名字呢 有點荒涼 有點遙遠 有點詩意 多愁善感的北海 小漁港 船隻停?買房子a著 隨著浪搖晃 光這樣看 我就暈了!!    石門洞 經過幾次 不曾停靠 因為 不知道 它的存在!! 這次為什麼有看到呢 因為 車開得慢 就看到了 有點像澎湖的鯨魚洞耶 就是一個大窟窿 石門洞 澎湖民宿,是石門鄉引以為傲的顯著地標 因為這個石門洞 而取名為 石門鄉 老爺看起來很開心 因為等等 他要吃大份量的牛排 北海長角96德州烤肉 早在清乾隆的『台灣輿圖』中,這座經年由海浪雕鑿的海雕石門, 就已經成為北台 租房子灣的海岸線上的標記。 日人據台時,將此地命名為『石門庄』, 一直到台灣光復,仍以『石門』為鄉里定名迄今。 由古至今,人們行經此地,佇足仰望著石門洞的雄偉, 奇特的海蝕地形,就曾經讓當時前來的日人大為驚嘆, 並且在民國23 膠原蛋白年時,頒定為『天然紀念物』。 現今還留存在的石洞旁的碑文,就此說明了人們對它的讚嘆。 而狀呈圓拱的石門洞,不僅以它深厚的歷史意義, 為人們所津津樂道,更是因為記錄了大地的蛻變,令人備感驚奇。 走進石門洞,相迎的是海天一色的美景 而沿著海岸線鋪 室內裝潢設的步道觀景平台及涼亭,更是擁有欣賞海景的寬闊視野。 腳下的沙灘混雜了大量的螺貝類、粗貝殼沙與礁石, 斑斕的色彩及各異其趣的造形,讓人人都愛不釋手。 退潮之後的礁岩充滿了大自然的生命力 潮池邊進行潮間帶生物的觀察活動,甚至是釣魚及潛水活動。 其實 這趟 賣屋北海 我是想到老梅看藻礁 但是 一到石門遇上退潮 老爺說 就這個阿 石頭都是海藻 就拍這個啦 確實 這也是藻礁 但是 有時候 就是想到老梅去看看 表示 我有來到了!! 老爺說 這拍一拍 就好了啦 但是 我們還是到了老梅 因為 離我查詢退潮時間 還差一個小時 我們這裡拍完 酒店打工藻礁之後  沿著指標 到了老梅藻礁 還浸在海裡 所以 這次的老梅藻礁任務 失敗!! 但是 這石門洞的藻礁 很豐富ㄛ 我又拍了數百張照片了 所以下一篇 北海石門藻礁  不要轉台ㄛ 2010。3。10 我在 北海。石門  重遊。陽明山。小油坑 竹子湖。0度白色海芋 北海長角96德州烤肉 關鍵字廣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96yqdb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